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走进消防救援站 红十字“救”在身边

2021-03-10 17:47: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及“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近日,南平市红十字会联合建阳区红十字会走进建阳区黄花山消防救援站为消防员开展应急救护公益讲座,邀请20余名消防员参与讲座。

本次讲座以实操为主,红十字救护培训师利用安妮模具,从确认环境安全、判断意识呼吸、大声呼救、摆放体位、胸部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再评估等方面详细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术操作流程以及创伤救护简洁的止血包扎技术。在救护培训师讲解示范后,消防员分成3组进行实操练习,每组配备1名救护培训师资,进行手把手指导,让消防员们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的技术要点和正确操作手法。

实操现场,消防员们认真操作练习,相互指正,学习气氛热烈。通过轮流实操、浸入式体验,使消防队员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更进一步提升了建阳区消防救援队伍专业化救援能力,增强消防员在突发抢险救援事故中的自救能力、互救意识。未雨绸缪,时刻做好准备,在今后实施救援任务中,面对突发情况用所学的急救知识第一时间进行有效救护。林佳 刘智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