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网景融合扮靓城市,智慧制茶实现共赢

2021-03-12 21:1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肖练冰 通讯员 陈书忠 李城晓)近年来,武夷山市持续推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满足城市电网建设同景区协调发展新要求,武夷山供电公司提出构建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的电网融景规划建设,着眼网景融合创新效益模式,聚焦“双世遗”自然环境协调发展。

网景融合。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 摄

网景融合,风景更靓

为融合武夷山市当地特色,打造360°无缝融景电网规划工程。武夷山供电公司积极探索,结合周边环境,进行铁塔外观改造,从视觉上提升电网“颜值”。因地制宜采用地理式变箱器,通过艺术外观、拟态融景外观及智慧箱变等多方位改造,进一步节约供电设备占地空间,助推智慧用电,宣传社会公益事业,打造国网优质公益品牌,实现“网”“景”“情”三方交融。

“从开闭所的设计到施工,我们都积极配合,紧贴仙凡福第仿古建筑外形。配电房外观、电表箱、电控开关,都用格栅隔好,并做好绿化,让外观与环境更加统一与和谐。”武夷山市度假区仙凡福第项目部经理刘宝生介绍道。

实施电网融景规划建设以来,武夷山供电公司实现21座箱变融景改造,完成国家森林公园保护区10千伏桐木线跨省互联工程。2019年10月,武夷山公司“双利开闭所”工程获评省公司优质配网工程。

供电公司员工正教茶厂厂长使用智慧制茶APP。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 摄

智慧制茶,茶企更悦

为更好地服务茶企,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将“智慧做青系统”作为服务特色产业的重点项目。目前,传统的制茶师做青普遍依靠经验感知温度、湿度及做青桶的转动时间,茶叶的品质往往依赖制茶师的水准。“智慧做青系统”可实时操作做青桶的正转、反转,保证做青工艺品质,节省管理成本,实现做青流程精益化管控。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互联网办公室副主任程颖在景行茶厂安装“智慧做青系统”,他介绍道:“‘智慧做青系统’除了能够实现做青工艺流程自动控制,并且能够实现做青温度、湿度的传感和采集,更好地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服务做茶特色产业。”

“本厂有32个做青桶,需要3个人,自从安装了‘智慧做青系统’后,现在1个人操控就可以了,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武夷山兴田镇南岸村景行茶厂厂长李良周高兴地说道。

武夷山供电公司履行电网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开展融景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将环网柜等供电设备美化,网景融合,服务市政工程,服务广大客户,服务武夷山特色茶产业,推广智慧制茶APP,实现多方共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