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顺昌工行女员工追寻红色记忆庆祝妇女节

2021-03-12 17:5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丰富女员工的文化生活,2021年3月7日,工行顺昌支行组织了一场踏青活动——红色洋口之旅,参加活动的女员工们跟随导游,打卡美丽乡村顺昌县洋口镇,开启了一场舒展身心之旅。

顺昌县洋口镇作为闽北革命老区乡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1933年8月25日,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司令员彭德怀、政委滕代远率政治部部分人员和第四师三个团进驻洋口,成立了洋口苏维埃政府。此外,罗炳辉、彭雪枫、毛泽民、项南等革命前辈都曾在这里为革命事业奋斗过。洋口镇是顺昌县境内唯一遗存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遗迹的革命老区乡镇。

微风渐暖,花香渐浓。生机盎然的春日里,正是工行顺昌支行巾帼红颜璀璨绽放的时刻。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无论哪一种身份和姿态,都是世界最美的色彩!她们将澎湃的热情与睿智的思考完美融合,或明媚多姿,或纵横东西,在为工商银行的事业尽情挥洒风采的同时,择春分尽情绽放!

来到老区,大家首先观看红色洋口宣传片,聆听洋口的红色历史,随后参观了洋口“三馆”——红色洋口记忆馆文史展厅、红色洋口记忆馆情景展厅、洋口油纸伞文化馆。

通过重走红军路,实地学习了解红色政权在闽北创建、战斗、发展的峥嵘岁月,深受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贯彻落实总行“48字”工作思路,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昂扬的斗志投入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童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