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3-08 08:22: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及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领导袁超洪、张培栋、陈善平、丘毅、林旭阳、李腾、钟文龙参加会议,市领导罗志坚、林斌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加强理论武装。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对南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党性教育和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实践锻炼。推动年轻干部到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一线和艰苦复杂环境、关键吃劲岗位磨练,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中淬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提升干事创业本领。要砥砺为民初心。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坚持当“老百姓的官”,在务实为民中砥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强化斗争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促进自我净化提升,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要保持清廉本色。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抓紧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毫不松懈控疫情,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聚焦重点抓发展,突出抓项目扩投资、抓企业强实体、抓旅游促消费,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创新引领增动力,聚焦培育“3+4+5”产业集群,持续创新提升科技特派员制度,深入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使科技创新成为绿色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完善保障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短板、加大供给,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同时,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抓好高校基层组织建设。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