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 强担当开新局

2021-03-07 09:19: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深入武夷山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洋庄乡大安村和坑口村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闽北苏维埃革命的策源地和中心,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红旗不倒的美誉。走进闽北红色首府陈列馆、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礼堂旧址和中共福建省委旧址、武夷干校陈列馆、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林文斌详细了解闽北的红色革命历史,缅怀为革命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志士。他动情地说,正是因为无数先辈先烈的牺牲奉献,我们才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决不能忘记那段峥嵘岁月的历史。他强调,闽北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中央苏区,拥有丰厚的红色资源、党史资源,要深入挖掘、加强保护,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

林文斌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谋划、守正创新、扎实推进,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提升政治能力,把学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砥砺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推进重心下移、工作下沉,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惠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激励干事创业,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大力弘扬老区苏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昂扬斗志和创业激情,转化为建设富美新南平、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