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省发改委领导到顺昌县开展专题调研

2021-03-01 16:2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5日,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福寿到顺昌县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专题调研。南平市发改委主任朱金生,顺昌县领导邱建彬、吴英杰等陪同调研。

张福寿一行先后来到洋口林场南方(福建)杉木良种繁育中心、顺昌县森林生态银行运营中心、西坑森林康养示范项目,详细了解了杉木育种研究、组培繁育等科研进展情况和“森林生态银行”“一元碳汇”等创新机制推进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张福寿充分肯定了顺昌县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上取得的成效。他说,顺昌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上的探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具有标杆性意义。张福寿指出,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关键是要构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政策制度体系,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彻底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者受益、使用者付费、破坏者赔偿的利益导向机制,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

张福寿强调,要加深对生态产品概念的理解;要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实现生态产品价值,充分利用林下空间,实现价值最大化;要始终坚持绿色创新,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让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之路越走越宽。(宗治明 徐华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