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召开 部署相关工作

2021-03-04 08:52: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南平市紧接着召开了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部署南平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南平市政府副市长何明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南平市春播时期气候与往年相比,气温变化幅度较大,特别是3月下旬将出现倒春寒,总体降水也较往年偏少1-3成。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和防止耕地“非粮化”要求,抓紧落实春季农业生产各项任务。要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学习推广各地优秀案例特别是种养结合模式,调动农民积极性;要做好粮食、水产等选种工作,并组织专家组深入基层开展农技指导、农户培训、农机维修等服务;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督促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抓紧新增建设任务选点落地;要扎实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抓好植树造林工作;要落实防控责任,抓好春季动物防疫特别是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加强农田水利设施、水库等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日常巡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