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南平分行:金融助春耕

2021-03-03 16:2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笔者走进浦城县北山排村的水稻种植基地看到,蛰伏了一冬的农田已被隆隆的农机声和徐迅春风唤醒,福建万润高新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蒋镇糠正带着十几个农户培基土、施底肥、播谷种,加班加点催芽育秧。

“有了好政策和建行的‘及时雨’,种田越来越有奔头。”看着眼前蓄势生长的秧苗,蒋镇糠满是欢喜。蒋镇糠经营的公司承包了3000亩地用于种植水稻、苗木,并集加工、研发、销售于一体。受疫情影响,公司去年销售收入有所下降,春耕资金吃紧。今年年初,蒋镇糠通过建行南平分行进农村、进社区金融宣传活动,了解到建行的“抵押快贷”产品,便在该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供材料进行申贷。

“算了一下,农药、化肥和人工费用缺口差100多万,建行第一时间就给了75万元的贷款,还给了我们利率优惠,让我们赶上了春耕。” 蒋镇糠说,今年农业发展向好,解决了融资难题后,公司正着手扩大种植规模。(占莹璐 江小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