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服务“开学季”安全用电进校园

2021-02-26 16:00: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止马中学的厨房检查用电设备。黄红秀 摄

东南网讯 开学季在即,为了确保学校安全用电。2月25日,光泽供电公司止马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止马中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校园活动。

党员服务队对止马中学的用电情况进行深入排查,重点对外围供电线路、用户变压器、配电柜、应急自备电源安全性能,以及教室、办公楼、宿舍和食堂等用电设施以及表箱、配电箱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检查出破损裸露的插座、开关及导线进行更换包裹。同时,党员服务队还向学校用电负责人询问了日常用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了解学校的用电需求,并征求学校对用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虽然已经进入春季,但气温还未回暖,仍是用电高峰期与触电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了确保新学期师生用电无忧。下一步,光泽供电公司还将积极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针对中小学安全用电常识相对欠缺,生活用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中小学,通过观看安全用电知识动画、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等方式,讲解春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及常用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吴其微 黄红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