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南平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同期有大幅提升

2021-02-22 08:49: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南平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全市接待游客量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自驾游游客成为旅游市场“主力军”。

正月以来,市文旅局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扎实做好“本地游”等各项工作,统筹线上线下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推出一系列线上文化活动和景区景点优惠“套餐”,以及“世遗探秘之旅”“国家公园康养度假之旅”“大红袍茶文化之旅”“朱子之路”“红色之旅”等特色旅游线路,积极引导和满足南平市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全市54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其中9家A级旅游景区推出“就地过年”门票优惠,24家A级旅游景区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武夷山景区面向南平市居民、“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校学生等群体实行门票优惠,武夷山各酒店、民宿纷纷推出“买一送一”及赠送餐券等优惠活动,持续拉高游客热情和旅游热度;邵武和平古镇、光泽鸿建农庄等景区内,做香囊和剪窗花体验活动、傩舞游街、金牛迎春贺新年、福牛打卡、鸿建游园花灯等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不少游客在游玩之余还积极参与市文旅局举办的“武夷山水 有你有我”全国短视频大赛;各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院团微信公众号依托“云展演”“云阅读”“云展览”等形式,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展览、展演,以及“我们的节日——记忆中的‘中国味’”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快手抖音平台“非遗迎新”视频推送等85场线上活动……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就地过年”倡议的大背景下,省内异地游客更倾向于选择自驾方式进行短途错峰出游,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游客成为南平市旅游市场的“主力军”。(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