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旅游+” 让南平旅游异彩纷呈

2018-05-09 07:50: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除了拥有远近闻名的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武夷山外,全市还有46个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其中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1个;

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小密”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被评为福建省首批优秀创意旅游产品,印象大红袍剧目被评为首批“福建精品旅游演艺”剧;

2017年,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4149.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2.11亿元,2018年一季度,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1004.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9.62亿元;

……

高品质的旅游景区、丰富的旅游产品、亮眼的旅游数据,呈现的是南平旅游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旅游+”的发展模式,更是激发了旅游产业发展的活力,使南平旅游产业异彩纷呈。

“旅游+乡村建设”,武夷下梅、邵武和平、政和石圳等等,一座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村镇,成为更多人首选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周边的特色乡村,使城乡更好地互动,形成了旅游“风景带”。

如今,武夷山的旅游因“旅游+互联网”变得更加“智慧”,基于移动用户数据建成旅游大数据平台,为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方面提供了便利、优质的服务。

不久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刚刚组建挂牌,这意味着“文”“旅”的进一步融合,让“诗”与“远方”更好地成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南平文化积淀深厚,是闽越文化、朱子文化、武夷茶道文化、齐天大圣文化、张三丰太极文化的发源地,十个县(市、区)都有一两千年的建县史,在“旅游+文化”上大有可为。武夷山五夫朱子文化园、下梅茶村、邵武和平古镇、顺昌合掌岩万佛石窟、宝山大圣文化旅游区等5个文化旅游示范工程项目着力推进,未来,文旅项目将成为南平旅游最亮眼的“金字招牌”。

此外,在“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工业”“旅游+会展”等方面,南平也有许多有益探索,环延平湖跑、武夷马拉松、山地赛、越野赛等“旅游+体育”活动产品众多,武夷森林生态小镇、浦城小密包酒、建瓯双龙戏珠酒厂等特色旅游持续升温,特别是在“旅游+体育”上,今年我市还着力推进延平水上游乐、建阳武夷花花世界自驾车营地、邵武云灵山体育旅游基地、顺昌宝山自驾车营地、邵武卫闽露营地公园等项目建设,借由赛事活动形成旅游与体育融合且差异化的发展。(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