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文明劝导志愿者:建瓯“最火爆”景点的亮丽风景线

2021-02-19 17:30: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刚刚开放的云际山玻璃悬索桥成为建瓯市春节假期最为“火爆”的景点。伴随着玻璃悬索桥成网红打卡点,头戴小红帽的文明劝导志愿者也成了其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请戴好口罩。”“请出示健康码。”“请穿好鞋套往下走”……连日来,在云际山风景区各入口、玻璃悬索桥上,由建瓯市委文明办、团市委招募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在人流如潮的景点忙着,为市民开心、舒适、安全、有序游玩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建瓯市委文明办招募了20多个文明单位60多位志愿者参与了玻璃悬索桥景点文明劝导,市委文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团市委也及时发出了此次活动志愿服务倡议,有50多位团员、回乡大学生参与。大学生志愿者葛瑞思听说家乡有景区志愿服务活动,立即与同学相约报名,被安排在取票处入口与其他大学生志愿者一道协助维持秩序。他们每天来得早,回去晚,每天满负荷做好文明劝导。来自迪口镇的大学生志愿者杜夏杰说,当志愿者很有意义,能帮助到他人,自己也学到知识,心中很高兴。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有22位队员参与了玻璃悬索桥志愿服务活动。大队长王东强带领志愿者,在入口、山顶值勤引流。全程与管理处密切配合,根据当天人流变化适时调剂人员力量。其中还有多位队员还带领家人一同参与。“天气阳光明媚,又看到景点这么多志愿者为我们游客贴心服务,心里暖暖的。今后我也要报名参加景区志愿服务活动。”游客陈龙玉说。“这真是文明劝导不缺位,家乡景区更美丽。我要对外多多宣传建瓯,让更多人来建瓯旅游,感受绿水青山的大建瓯独特魅力。”在漳州办厂的乡贤张年丁带领全家游玩后感叹道。

“这次玻璃悬索桥异常受市民欢迎和点赞,由于安排周到,志愿者从人数、素质上也较成功配合应对了超高的人流量。今后类似景区志愿服务次数要更多,在全市各景区形成常态化,并精细化、优质化,使之成为建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品牌载体。”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表示。“新春新气象,团员青年和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创建,红马甲一抹红在云际山开门红。要总结经验,完善服务,让青年志愿服务更闪亮。”团市委书记徐睿表示。

“谢谢你,你们的服务真好。”2月15日是农历正月初四,旅客陆续开始返程,走进车站,就能看见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分布在进站口、自助机、售票窗口、安检仪、检票口、候车区等处,他们用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旅客的称赞。

志愿者们忙碌在车站的各个角落,有的在进站口协助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有的在检票口引导旅客保持“一米线”距离;有的在候车区引导旅客有序上车;候车室内不时还会看见志愿者帮忙年老及行李多的旅客搬提行李的身影。他们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为旅客营造了温馨的出行环境,成为车站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范小辉 倪荣旺 黄小兰 陈龙玉 林娟 汤维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