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团市委累计招募储备防疫应急志愿者1000多人

2021-02-11 08:45: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下午,南平团市委通过微信直播开展“助力防疫 青春暖冬”防疫应急志愿者线上培训,观看人数达1726人次。

依据“没有做到防护措施的坚决不能上岗,没有培训合格的坚决不能上岗”原则,本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省团校、市疾控中心、市红十字会等单位的老师和专业技术人员,分别作题为《凝聚志愿服务正能量》《新冠肺炎基础知识及个人防护》《应急救护知识》等讲座,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专业性和安全性。

近来,南平团市委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要求,认真组建防疫应急青年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团市委协同十县(市、区)团委,通过线上线下动员,累计招募储备志愿者1005人。

据了解,目前多个县(市、区)志愿者已上岗。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