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快递行业“春节不打烊” 把“年味”送进千家万户

2021-02-16 07:54: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辛苦了,留家中吃份饺子吧。”15日中午12时许,正是午饭时间,建瓯市蚂蚁帮快递有限公司快递员涂佳任还在一家一家地送包裹,暖心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称赞,有位客户还邀请他吃水饺,但被他婉拒了。

涂佳任今年43岁,江西抚州人。年前,他本来准备回家过年,但得知春节期间为保障大家日常生活需要,快递行业“春节不打烊”的消息后,他便打消了返乡过年的念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决然地留了下来。

“过年少不了‘年味’,不少快递包裹是客户购买的年货,我们要把它们及时送到客户手中,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涂佳任告诉记者,虽然过年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坚守在岗位上,看着客户收到包裹时的笑脸,自己也没有遗憾了。

13:05,涂佳任终于送完了当天上午的最后一单包裹。他一边吃着午饭一边拿起了手机,通过微信与家中妻儿通个视频电话,他说,“网络这么发达,每天和他们视频聊聊天,也是一种团聚。”(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