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坚守,只为一汪碧水

2021-02-15 11:30: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处理多少吨?处理完的水如何利用?”11日上午,邵武环境执法大队大队长殷旭辉和邵武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大竹镇大竹桥上游的企业开展巡查,环境监测人员携带采样工具,对企业的总排口水质进行采样。

“每年临近春节,我们都要确保有人24小时在岗,每天连轴转。”殷旭辉告诉记者,环境执法大队和监测站要承担邵武全市的环境执法和监测任务,他们合理分组,力争啃下工作中的每一根“硬骨头”。 2月份以来,监测人员先后对永飞化工,邵化化工等重点排污企业开展排污口监测。大年三十早上8点不到,殷旭辉和同事们开始了一天的测管联动,对大竹桥上游涉及企业、二污等开展巡查,中午回到单位匆匆吃了饭,下午两点不到,他们又奔赴同青溪、晒溪等小流域开展水质监测分析,对越王桥断面和晒口桥断面进行水质管控,一系列的繁忙工作结束后,已经接近傍晚。

完成现场监测任务后,他们马不停蹄地回到实验室进行样品分析,完成监测报告,将现场监测工作完美收官。此刻,时钟指向19点10分。“晚上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华灯初上,万家灯火,想到自己和同事们为这座城市真心奉献过,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殷旭辉表示。(林奥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