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多部门联合为商业综合体安全“体检”

2021-02-09 17:4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针对春节期间商业综合体人流物流聚集,用电量攀升,引发火灾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特点,为给人民群众欢庆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日前,建瓯市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工信商务、住建、文化、市场监管、电力、燃气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商业综合体开展安全“体检”。

检查人员重点对场所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完备、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安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通过随机提问员工岗位消防职责、现场模拟火情测试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初起火灾能力,核查场所日常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和“四个能力”建设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引起高度重视,及时落实整改工作,并加强整改期间的安防措施。

检查期间,消防监督员对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切实增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消除麻痹和侥幸心理,加强值班值守和防火检查巡查工作,确保场所消防安全无“盲点”、无“漏洞”,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