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2-08 08:57: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袁超洪、张培栋、陈善平、丘毅、林旭阳、李腾、钟文龙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罗志坚、林斌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盯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突出政治监督,持续纠治“四风”,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完善监督体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的通知》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着力防范风险隐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平、法治南平。要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完善信访“吸附行动”“接管通”“闽事理”等有效机制做法,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第一线、最基层。要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深化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和“漳州110”“时代楷模”精神,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的部署安排,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一体推进,围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增强系统观念,善于调动资源,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实质实效,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巡视经验做法,借智借力提高巡察实效,做到步调一致、同向发力。要着力整改落实,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加强跟踪落实,切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同时,要把巡视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贯通起来,努力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会议听取2020年县(市、区)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评情况汇报,研究《2021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书(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生态文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聚焦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以及省、市环保目标责任书通报问题,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查摆环保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攻坚突破,积极策划一批生态文明领域补短板项目,标本兼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厚植绿色优势,筑牢福建生态屏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责任书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协同攻坚、协作配合。党政主官要当好整改“施工队长”,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