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生命通道”整治行动

2021-01-27 17:4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监督员对违法停放道路两旁的车辆下发《关于严禁占用消防通道的告知函》。王丽璇 摄

东南网讯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火灾隐患问题。1月26日,延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生命通道”整治行动。

行动前夕,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印制《关于严禁占用消防通道的告知函》,此次印制的告知函重点介绍了消防通道的重要性、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性以及法律责任等消防通道有关知识,其内容警示性强、贴近生活。

此次行动,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创世纪小区,详细检查消防车通道是否违法停放车辆,是否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设置摊位,是否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及其他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在检查中,大队监督员发现,虽然小区内设立了各种“消防车通道,禁止占用”的警示牌、路面划有消防车通道标线,提醒业主消防通道不能占用,但还是有不少业主将车辆随意停放,影响道路通行。经监督员现场测量被占用后的道路宽度,小区内的消防车通道已不能满足消防车通过的宽度要求。期间,大队对违法停放道路两旁的车辆,逐一进行拍照取证,并依法下发《关于严禁占用消防通道的告知函》,告知车主进行整改。

下阶段,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加大力度开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检查,并发动消防志愿者、物业服务单位等社会力量,深入排查劝改该类违法行为,确保“生命通道” 畅通。(王丽璇 郑振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