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汽车站:内外兼修筑起精准 “防控墙”

2021-02-07 11:5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请您佩戴好口罩!”“出示八闽健康码!”“请伸出手测量体温!”2月5日,受疫情影响,邵武汽车站的旅客虽然不多,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依然严阵以待,对每一名进站人员严格实施防控措施。车站的显眼位置粘贴防疫海报,液晶显示屏、小喇叭滚动播放各种防疫知识。乘客塔萌萌对车站的防控措施表示理解:“防控疫情是大家的事,我们也应该配合、支持。”

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压力。为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汽车站特意制定疫情防控春运工作方案,内外兼修,筑起“精准防控墙”。除增派人手、倡导旅客尽量选择网上购买、减少人群聚集外等常规方案外,车站将实名制购票由县(市)级客运延伸到农村客运,车辆运行由原来安全检查的“六不出站”增加疫情防控的“八不出站”。 武夷股份有限公司还制作微电影,激励员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春运顺利进行,汽车站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前的第一件就是确保自己按规范戴好口罩,并要求在工作期间随时观察,及时提醒旅客戴好口罩。

武夷股份邵武汽车站站长方锦虹介绍说:“目前,一线工作人员已接受了两次新冠疫苗接种,而且一线工作人员每15天就要按10%的比例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我们每天早晚各一次对站内所有场地进行消杀,也给每辆车都配好消毒液,每四小时对车辆进行消杀。”

为做好防疫工作,车站将“六不出站”拓展为“八不出站”,即在“超载乘客不出站”“安全例检不合格客车不出站”“驾驶员资质不符合要求不出站”“客车证件不齐全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不出站”“乘客未系好安全带不出站”基础上增加“不戴口罩不出站”“客车不消毒不出站”两大举措,确保出站前严格对客车经过消杀通风,车内人员100%佩戴口罩。

为能够追溯游客行程,车票购买实名制不仅适用于跨县市班车,也延伸到用于农村客运,并对乘客手机号码进行登记,实现乘客信息登记全覆盖。对进站旅客也严格实行检测管理,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填写随车信息登记表。一旦有体温异常的旅客将立即转移至临时隔离点,用水银体温计进行二次测量。若二次测量仍显示异常,车站将立即通知120急救中心和市疾控中心,并由专车将发热人员送往专属隔离区。相关人员离开后,站务人员将着防护服立即对发热人员的用具、所乘车辆、所经场所进行消杀通风处理,确保安全。

武夷股份有限公司邵武分公司取消年度总结表彰会,以“武夷同心,抗疫同行”为主题,将2020年防控疫情工作做成微电影,发送给员工,并对45名优秀工作者进行表彰。

“通过微电影的形式,对2020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肯定大家的辛苦工作,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踏新征程,激励大家同心共进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必胜!”武夷股份有限公司邵武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元克光充满激情地说。(刘建飞 毛圣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