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防控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

2021-02-05 17:3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科学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变化,做好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2月1日下午,建瓯市防控办协同建瓯市卫健局、市总医院在南雅中心卫生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应急检测工作现场会,全市各医疗机构代表约40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本次现场会以实地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围绕当突遇新冠肺炎疫情时,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如何做好人员转运、疫点管理、采样点位布置、人员组织、现场维护、信息登记、组织采样、标本收集转运、消毒、医疗废弃物处置等一系列工作,市总医院几位专家现场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规范的演示。同时,各位专家还对参会人员在集中讨论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目前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战教学课,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了技术支撑。

现场会后,建瓯市防控办组织各参会单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交流会,就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展开了集中讨论,建瓯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自加压力,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机构实战水平,确保当疫情来临时能够有一支规范高效的应急处置队伍。”(范桂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