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坚持严防严控 抓好群防群控

2021-02-02 02:35: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31日上午,南平市长袁超洪深入延平区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观摩指导全市农村疫情防控暨全员核酸检测综合实战应急演练,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字当头、毫不松懈,织牢织密冬春季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市领导朱仁秀参加检查。

在水南街道新海丰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袁超洪详细了解了进口冷链食品溯源、检测、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最严格的监管及排查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坚决切断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

来到四鹤街道杨西社区,袁超洪听取了社区网格化及重点人员管理情况汇报。他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重点,要继续细化完善防控机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并做好春节期间关爱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袁超洪现场察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疫情分析、流调专班工作运转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主力军作用,科学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在南平市农村疫情防控暨全员核酸检测综合实战应急演练现场,袁超洪强调,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协作,持续加强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与隔离转运的应急指挥、协调配合、高效处置等能力建设,形成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工作体系,有效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林奥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