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政协松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01 17:4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30日上午,政协松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会委员152人,实到会委员122人,符合会议规定人数。

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县长苏建旗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会议执行主席吴海舰、蔡松华、吴孔宝、吴付花、吴存辉、游晓辉。在松溪的省、市政协委员,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会议听取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本次会议委员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决议;截至2021年1月29 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6件,经审查立案44件,不予立案2件。

会上,黄美萍代表松溪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委员和各位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黄美萍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里,我们不负时代机遇、不负人民重托,创先争优、追梦奔跑,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许多标志性的成果。经济发展企稳回升,项目攻坚持续突破,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城乡面貌大幅改善,民生福祉持续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人民艰苦创业的成果,也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和衷共济、共谋发展的成果。一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献策、协调关系、凝聚力量、慈善救助、扶贫济困、疫情防控、文化传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为加快推动“百年蔗”产学研协作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县委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也是广泛认同、高度赞誉的。

黄美萍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在前不久召开的松溪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这次“两会”,对“十四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应该说要实现这些预定目标并不轻松,需要每位政协委员奉献聪明才智。对此,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各界力量,开拓进取,努力在奋进“十四五”,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富美新松溪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她希望,松溪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凝聚思想共识;要聚焦发展大局,积极贡献政协力量;要恪守为民初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夯实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全体同志要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富美新松溪作出更大的贡献!

松溪县政协主席吴海舰主持会议,他强调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好这次“两会”精神,特别是县委书记黄美萍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这次“两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履行职责,与全县人民一道,在服务发展中体现作为,履职尽责,为全方位推动松溪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建设新时代富美新松溪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吴振伟 陈辉 林云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