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省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考评南平获“优秀”

2021-02-01 02:51: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8日,记者从南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在全省2020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综合考评中,南平继2017年、2018年、2019年获得“优秀”后,连续第四年获评“优秀”等次。

近年来,南平市立足生态优势,在全国首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大创新。去年南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优,空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100%、空气质量保持全省第一,3条主要河流优良水质比例和123个小流域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均为100%,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100%。

据介绍,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制综合考评涵盖绿色发展、环境质量改善、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与监管、区域突出问题解决、目标责任落实、公众环境质量满意度及生态文明建设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在严格的考核中,南平市在全省各地市中脱颖而出,连续第四年获评“优秀”,反映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深入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显著成效。

今年,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将更加坚定不移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南平的天更蓝、水更净、空气更清新、城乡更宜居。(林奥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