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二〇二〇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31 08:31: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省委和南平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30日,南平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结合省委巡视南平反馈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超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南平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南平市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市政府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省委巡视南平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随后,袁超洪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剖析原因深刻到位,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袁超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南平市政府党组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攻坚克难、团结奋进,进一步增强党组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政治引领,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弘扬践行廖俊波精神,以开展“大美南平”建设活动为抓手,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加快培育“3+4+5”产业集群,建立健全“‘三化’运作、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四单’管理”闭环落实机制,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把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提升整改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