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河滨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1-28 12:12: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切实做好社区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应急准备,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村(居)疫情防控队伍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与卫生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1月27日上午,浦城县河滨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规模人群全面核酸检测演练。浦城县副县长陈凌观摩了演练。

演练现场,一名曾做冷冻海鲜搬运工的返乡人员,经判断为可疑新冠感染人员。在做好摸排、告知、登记、宣传等工作下,发现可疑新冠感染人员与12名人员有密切接触,36名密接的密接,这些人员分布在同个街道的3个社区,考虑到疫情的复杂性,浦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立即决定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迅速进行核酸检测。

“请抬头,张开嘴巴,叫一声‘啊’,采样时会有一些不舒服,请克服一下。”采样现场,“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可疑新冠感染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核酸检测采样点划分为测温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采样点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对街道居民进行体温检测、身份登记、样本采集。

通过此次演练,使各参与部门职责更加明确,为该县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风险积累了实战经验,加强了应对大规模疫情突发事件监测与处置能力,同时也为应对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为了更好地应对新冠疫情,浦城县将陆续在19个乡镇(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黄娜 宿雯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