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阔别35年 家人终团聚

2021-01-22 17:2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应对低温寒潮等恶劣天气,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顺昌县民政局救助站协同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大街面和车站、公园、桥梁涵洞、闲置房屋等巡查频次。一次巡查时,在后山路贮木场生活区旧房发现一名卓姓老人,多次劝导,均不进救助站接受救助,寒潮天气期间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次给他送去棉衣、棉被、毛毯等防寒物资。

经查,老人卓某为三明市建宁县人,现年67岁。几年前来顺昌某养鳗场做锅炉工,失业后,交不起房租,住在无水无电的贮木场生活区旧房靠拾荒勉强度日。1月8日下午,顺昌县民政局联合公安、城管再次寻找到老人,经过工作人员多次耐心劝导,老人终于愿意接受救助。顺昌县救助站马上与建宁县救助站取得联系后,查找到其家人,因老人离家太久,两个儿子当时年幼,对突然出现的父亲一时难以接受,顺昌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反复与老人的儿子沟通交流,化解双方矛盾隔阂,老人的儿子答应接老人回家。

1月20日上午,顺昌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老人返回了建宁县溪口镇马元村,阔别35年的亲情终于圆满团聚。(龙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