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陈晓红:尽职尽责做贡献 用心服务促发展

2021-01-22 17:2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顺昌工业园区是推动顺昌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作为顺昌县政协委员、顺昌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的陈晓红深知这一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她坚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抓实“四联四促”机制,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建言献策,有效确保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0年5月6日晚,一场暴雨,浙商产业园平台建设过程中产生的黄泥倾泻而下,阻塞了河道,造成峰岭村二组附近水位急剧上升,影响村民生活出行。峰岭村二组组长肖益泉回忆说:“当晚雨下很大,河道堵住后,低洼地的房子都进了水。”

得知此情况后,陈晓红就立即带着施工人员与村委会协商制定洪水排涝方案,通过“田头协商”,施工队便在峰岭村二组附近架起两座施工铁桥,既能保证浙商产业园项目顺利进行,又能够确保村民安全出行。

近年来,顺昌工业园区根据发展实际,现有的土地已经不能满足用地需求,园区的不断扩园,让本来靠土地生活的贫困户失去了经济来源,陈晓红了解到浙商产业园入园企业——福建明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需要提前到园区设置“代工车间”的想法后,第一时间联系当地镇村干部,进行项目对接,帮助引进“扶贫车间”模式,组织贫困户和闲散劳动力完成代工,获得稳定的劳务收入。

顺昌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陈晓红说:“据了解我们的入园企业,想提前来我们这里办“代工车间”,但是我们浙商园标准厂房还在建设当中,我就联系了我们村里的村干部,将村里的礼堂改造成简易的生产“扶贫车间”,并且派出了技术员到这里指导我们村民,通过简单的劳动,就可以获得报酬。”

村民蔡秀娥高兴地说:“我们在自己家门口有事情做,有钱赚就可以了,我们郑坊园区陈书记经常来帮助我们。”

截至目前,峰岭村“扶贫车间”福建明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凭借就业门槛低、工作时间自由、不受年龄限制、计件支付报酬等特点,共吸纳就业人员30余人,其中贫困户13人,人均月收入在1000-3500余元之间,在进一步缓解企业生产压力、用工压力的同时,让企业利润更多的惠及贫困户和周边群众。

顺昌工业园区紧紧围绕五大主导产业开展延链、强链、补链招商引资活动,陈晓红发挥园区企业政协委员的优势,采取商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模式开展招商工作,一年来,共引进40多家板式家具上下游企业,总投资38亿元。

此外,陈晓红乐于助人,做任何工作总是充满激情和满腔热情,无论是在灾情发生时,组织园区党员干部和爱心企业走访慰问受灾群众,还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园区企业,为一线战疫人员献爱心。无论是扶贫一线,热心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生产、销售困难,解决贫困户子女就学就业问题;还在平时工作中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敬老慰问、人文关怀、扶贫义诊、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活动,为企业职工、周边村民搭建较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凝聚人心、赢得民心、连起党心,促进了村企、园企关系和谐,构建亲清政商关心。

陈晓红告诉笔者:“我作为园区的党工委书记,我将立足岗位,服务好我们的入园企业,为园区的发展构建一个和谐的营商环境,也要服务好我们当地的村民和群众,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我都将积极为他们解决,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提出更多有质量的建议,服务我们县里‘一城两翼三区’建设。”(陈凯 程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