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人工巡检插上“新翅膀”

2021-01-22 16:2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0千伏双坑线开展无人机巡线工作。黄红秀 摄

东南网讯 “无人机启动正常,运行定位成功,确认四周无障碍物,风速在合理范围之内,可以起飞。”1月21日,在10千伏双坑线,光泽供电公司止马供电所的巡视人员操纵着无人机向百米外的杆塔飞去,这是该公司开展无人机线路巡视工作的一个场景。

在巡视人员的操控下,无人机飞行准备、起飞、绕杆塔飞行检查、落地整个过程中,无人机飞行姿态平稳,实时传送的画面非常清晰,通过操控无人机与杆塔距离、摄像装置调焦、多角度飞行检查等手段,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绝缘子、金具、销钉等运行现状。

“以前特别是高山路段的杆塔,我们无法及时巡视到位,现在利用无人机巡线不仅缩短巡视时间,减轻了工作量,还对杆塔设备的运行情况一目了然。”现场的巡视人员介绍到。并且通过此次无人机巡视发现10千伏双坑线118至125号杆毛竹距离导线过近,该所立刻派出人员对毛竹进行清砍,确保线路走廊的安全可靠。

入冬以后,光泽县持续出现降温降雪天气,居民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光泽供电公司多次对所辖配网线路开展无人机智能化巡视工作,及时准确排查高空设备运行隐患,全面掌握重载线路运行状况,全力保障居民供电可靠,温暖度冬。(吴其微 黄红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