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开展茶业安全生产和防寒防冻工作检查

2021-01-22 17:2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19日,建瓯市农业农村局、局安办、茶业站工作人员和建瓯市龙村乡相关负责人到龙村乡擎天岩村开展茶业安全生产检查和茶叶防寒防冻工作指导,确保茶业生产安全与稳定。

检查中,市、乡安全生产检查人员分别深入建瓯市擎大坪绡茶叶专业合作社、擎天岩茶厂、擎龙茶业有限公司、周小郎茶厂和周财生茶厂等处,认真检查茶厂的开关电器设施、灭火器配备和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上述茶企空气开关未安装配电箱保护、无用电、防火安全警示标志或者设置不到位以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安全隐患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业主限期整改。同时,该市农业农村局检查人员还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督导,向业主发放《消防平安与您同行》《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农业生产防火安全须知》等材料,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增强防火观念和责任意识,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并告诫业主和村民要加强农事野外用火管理,不燃烧干草, 做好农事用火和森林防火有关工作。

检查期间,检查组技术人员还到擎天岩村茶山、果园,察看了解茶树、果树低温冻害情况,现场指导业主:果树要采取塑料薄膜套袋措施防寒保暖,茶树要适时修剪和加强肥水管理。(刘名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