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奋进“十四五” 迈向新征程 热烈祝贺南平市两会胜利闭幕

2021-01-21 08:58: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满载全市人民殷切期望的南平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南平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南平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和委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市之策,充分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胸怀全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查批准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今年和今后五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描绘了南平未来发展的“新蓝图”。市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开创南平更加美好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身处的世界,大变局大变革加速演变,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所处的历史节点,正逢“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还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大幕已拉开,迈好第一步至关重要,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加倍努力,在砥砺奋进中育先机,在接续奋斗中开新局。

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要坚持高举旗帜朝前走,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南平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要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在主动融入中抢先机,牢牢把握新南平加速向生态文明跨越的新方位,发挥新南平独特优势,着力在建设大通道、畅通大循环、扩大新需求中发挥主动、抢占先机;要在创新引领中增动力,强化理念、科技、模式、机制创新,突出“三大创新”系统集成、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绿色金融改革、营商环境建设、碳中和探索先行,深化科特派制度创新,让“绿”的底色与“创”的特色相得益彰;要在产业优化中强支撑,围绕发展七大绿色产业,聚焦打造“3+4+5”产业集群,聚力抓“大、好、新”项目,突出育龙头、延链条、建集群,加快产业绿色化、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让绿色产业成为南平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

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要坚持人民至上谋福祉,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足、安全感更好;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南平发展凝聚党心民心、汇聚磅礴力量。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越是到发展的关键处,越需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广集民智、广聚人心。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选举任免等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代表、委员要充分发挥特有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汇聚起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实干拼创、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共同把南平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向前的每一步,终将汇聚成闽北向前的力量。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敢于“闯”、勇于“创”、善于“干”,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大美南平”建设,加快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南平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