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南平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17 08:46: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擘画新蓝图,孕育新希望。今天,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在南平开幕。肩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协商议政,为南平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南平行政中心搬迁后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克服了国内外形势复杂变化、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等种种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八项行动”,深入开展突破“难、硬、重、新”和“创新突破年”活动,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富美新南平建设迈出新步伐。在中共南平市委领导和省政协指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为南平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专门协商实效持续提升,凝聚共识平台越来越广,政协委员履职有为有效,干事创业步履更加坚实。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新南平建设积极作为。增强定力,持续夯实共同政治基础;增添动力,助推南平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升能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汇聚合力,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形象。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蓝图绘就,战鼓催征;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相信全市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高质量的“委员作业”写在闽北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平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