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奏响文明强音 南浦大地铺开和谐发展画卷

2021-01-19 18:1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我们将评选出一批坚持诚信经营、文明待客的商户列入‘红榜’,同时梳理出一些存在轻微违法案件个人及无证经营烟草的商户列入‘黑榜’。”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武说。自2020年10月以来,浦城县以五一三路中段(大圆弧至小圆弧段)作为示范街道,开展“共铸诚信 共建文明”暨“诚信一条街”创建活动,诚信经营“红黑榜”是其中一项重要抓手。

浦城县文明委牵头创建“诚信一条街”工作小组,浦城县委文明办、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和单位通力合作,制定相关工作制度,细化监管职能分工,共同规范各类经营行为,开展明码标价、食品卫生、药品质量等专项整治行动,使广大企业、商户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信用无价、诚信是金的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诚信风尚,从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为市民和企业服务。

“生活中,公共空间高声谈话,乘坐汽车后排不系安全带、不使用公勺公筷等不文明行为很容易被忽视。今年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全县上下组织开展了‘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张文霞说,19个乡镇(街道)、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围绕“一月一主题”开展专题讨论1200余场,各机关党支部结合“四联四促”工作,将“大讨论”延伸到各村居、企业、商会,以点带面将活动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推动形成对文明行为“点赞”,对不文明行为“说不”的强大合力。

如今的浦城,文明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城市主次干道整洁有序,智慧停车打破“停车难”僵局,道路交通秩序井然,以文明为底色的和谐发展画卷,正在南浦大地上徐徐铺开……(邱春静 袁野)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