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更换变压器 保障村民春节用电

2021-01-19 16:44: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对变压器进行抢修更换。周城 摄

东南网讯 1月19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东平镇供电所组织抢修人员对10千伏营前线017-1号甲杆变压器进行更换,将原来的20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增容为315千伏安,确保居民春节期间用电无忧。

为缩短抢修时间,抢修人员在地面和杆上同步开展作业,拆除变压器高低压引线,用钢丝绳固定变压器,吊起旧变压器,随后将新变压器稳稳地吊到变台上。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所有工作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做到高质高效。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加上气温不断下降,村民纷纷添置或启用了空调、热水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用电负荷大幅增加,配电变压器容易出现负荷过载情况。为保障春节期间用电安全稳定,防止发生配电变压器烧坏事件。该公司通过红外测温、负荷测算,全面排查出辖区内重过载的变压器,通过采取增容、负荷转移等措施对辖区范围内的重载、过载变压器实施改造,有效提高了供电辖区的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性。

截至目前,该公司组织安排巡视82人次,完成红外测温458处,发现发热缺陷8处,累计消缺7处,确保春节供电可靠性,让居民过一个祥和、愉快、亮堂的春节。(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