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2020-11-19 17:2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宣传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携手辖区安办、派出所民警、村“两委”干部、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期间,宣传人员针对农村火灾特点,深入沿街店面、居民家庭等场所,向村民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结合农村土木结构房屋多且耐火等级低,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普遍淡薄的特点,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家庭油锅起火、家用电器着火、液化气泄漏着火等应急处置措施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火场正确逃生等消防常识,同时,运用农村火灾案例警示群众消防安全不容疏忽大意,不要在房屋周围乱堆放柴火,不要多个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走道、阳台不堆放杂物,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面对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夯实了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基础,营造高密度消防安全氛围。(刘文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