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县27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南平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

2021-01-17 18:5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27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南平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 徐钊 摄

东南网讯 1月17日,来自政和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7名市人大代表赴武夷新区参加南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并召开代表团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县领导黄爱华、张行书、郑满生、陈德文、陆学锋、颜隆波参加会议。

上午10时许,政和县市人大代表们准时来到驻地,依次领取代表证和相关材料,并将代表证佩戴在胸前,认真听取注意事项,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当天下午3时,政和代表团会议召开,传达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推选正副团长,酝酿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程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为推动南平市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南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政和一中英语教师汤章梅建议,全市在引进青年教师的同时,应同时注重在岗教师个人的专业再发展。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从全局出发,统筹成立教师发展中心,从战略角度,长期规划,提供平台,对所有入职教师分类进行如“第一个五年”“第二个五年”等的发展指导,并制定明确的奖惩政策,让青年教师在窗口期顺利成长、中年教师在技术期品牌突围、老年教师在减退期发挥余热。

“人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素,我建议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制定普惠性的奖励政策、加强实用型人才的培养力度,通过'项目、亲情、政策'吸引人才回乡创业,打通人才与家乡的双向通道,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为乡村振兴增活力、添后劲。”南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镇前镇妇联副主席叶晶晶说。

福建东平高粱酿造公司董事长张步瑞说:“作为南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作为民营企业代表,我希望南平市政府能够加大力度,制定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意见,扶持帮助企业培育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助力闽北的企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

据悉,南平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将于1月18日至1月20日在武夷新区召开。届时,政和县市人大代表们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严守大会纪律,确保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投好自己神圣一票。(徐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