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徐晓川:“在路上,就要奋勇前行”

2021-01-16 08:38: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她是优秀的省级科技特派员、高级工程师,更是出色的人大代表。“在路上,就要奋勇前行”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就是南平市人大代表、浦城县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晓川。

日前,记者见到徐晓川时,她正在办公室里对准备向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提交的建议作进一步的修改。“劳模工作室”“2018年度全国知识产权优秀人才”……办公室书柜里的各类荣誉证书,是对她多年来履职尽责的最好褒奖。

“这么多年来,我深刻体会到,代表讲话、提建议越来越受重视、越来越被关注。”徐晓川说。她总是认真地对待每一份建议,从企业实际出发,做好充分的调研。

针对闽北企业的运输成本高,徐晓川撰写推进铁路、高速路建设等建议;她关注企业人才吸纳引进和能力培养,为科研人才发声;她关注南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关于尽快建设内陆公路疏港通道松溪至浦城至广丰高速的建议》《关于专业技术人员享受年终一次性奖金待遇的建议》《关于持续推进南平三大创新绿色发展的建议》等一份份沉甸甸的议案,都是她倾心为民的答卷。

这几年,徐晓川走访服务企业上百次,在调研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企业专利保护意识弱等问题,她帮助50多家企业实现专利申请和授权零的突破,10多家企业获评国家、省、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解决产学研对接问题,她针对企业技术需求,服务企业对接“6·18”成果300多项,争取转化资金项目11项。(黄炜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