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15 17:1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建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按照建设“大美建瓯”的目标要求,围绕“一十百千”发展体系,主动担当,展示作为,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瓯篇章中贡献全部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升;要全力以赴促发展,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新业绩;要履职担当守初心,在改善民生上展现新作为。

陈建新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要从编制、经费、人员配备等各个方面给予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不断提升依法履职、依法治市、依法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各位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代表人民,希望大家珍惜荣誉、牢记重托,与人民群众同奋斗,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建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祥平指出,建瓯市委陈建新书记满怀豪情向全市党员干部、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开启了富美新建瓯建设新征程,奋斗逐梦正当时,乘风扬帆再出发号召。他强调,陈建新书记的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位人大代表要在中共建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创新作为,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为新时代富美新建瓯建设作出新贡献。

列席全体会议的有:安置在建瓯城区,担任过副处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在瓯的省十三届、南平市五届人大代表;不是建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建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干部、人大工委委员;市直单位和中央、省、南平市属有关单位、驻军负责人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陈国富 康敏强)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