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邵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化工)企业警示教育会

2021-01-15 15:0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刻汲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1月13日下午,邵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全市30多家危化(化工)企业安全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随后,4家重点企业代表发言,就企业安全管理情况、存在不足以及如何做好安全工作做了充分发言。接着,危化股负责人蔡志祥对《邵武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进行宣贯,并部署了三年行动方案中企业2021年的工作任务。

会上,邵武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文彬就各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当好“助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全面进行隐患排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值班值守;二是当好“参谋”,落实岗位职责。“用心”改变命运,“执着”改变路线,要把隐患当事故处理,对隐患不讲人情,全面消除事故隐患;三是当好“守门员”,落实企业的安全责任。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安全是你回家最近的路。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参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纷纷表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识到化工行业的特殊性,将从我做起,自觉、主动抓好安全管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安全生产。(黄丽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