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1-01-15 14:40: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12日,光泽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余向红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陈高宏主持,在家县委、政府处级领导,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专项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卫生院长、各村支部书记,及圣农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余向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要高度重视,再吹集结号,构筑全民参与的坚强防控堡垒,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全县领导干部要提升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查堵漏洞、固牢根基,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压实责任,各乡(镇)、村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到一日一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要落实法人主体责任,主动靠前,落实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守住疫情防控网底;要突出重点,抓好社区、村场和重点人群防控,总结提升网格化管理等好的经验做法,同时要积极探索切合实际、行之有效、操作性强,且老百姓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严格落实行业、企业的规范化防控举措,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应接尽接”措施,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精准施策,针对“人”“物”同防,科学防控,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和聚集,倡导就地过年,严格管控大型活动举办,能简则简,能少则少,要严格落实冷链进口产品的监测管控,阻断“人传物”“物传人”的疫情输入渠道;要深入宣传,各有关负责人要用好自媒体和主流媒体等平台,科学精准宣传,坚持正面舆情引导,不信谣、不传谣;要加强督查,做好提前部署,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居家隔离落实到位,聚餐管理到位等。

余向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能够过一个安定、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王春莲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下阶段光泽县做好科学精准防控进行了具体部署。(林丽丽 徐衍春 黄文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