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组织开展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

2021-01-14 17:0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电所人员以视频方式受训 叶凌云 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公文写作和处理能力,促进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公文处理工作实现规范化、标准化。1月12日晚上,该公司在四楼会议室开展2021年公文写作专题培训,该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通讯员、青年职工70人分别以现场听课和视频学习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邀请了在公文写作及公文处理工作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浦城县政府办秘书科科长叶静授课。

培训前,该公司营销分管负责人严远明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实用性,对规范日常公文处理流程,提高实际办文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培训中,授课人主要从公文概述、公文种类、公文格式、公文规则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写作规范与注意事项、技能技巧等,着重结合实际工作,对请示、报告、批复、议案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同时,引用了大量的实例,参照对比行文实例,对公文写作中易出现的文种选用常见问题都进行了一一列举,内容丰富翔实,直观易懂,对请示、报告、纪要等常用公文种类,以及公文格式的组成等基本要素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的讲解。重点分析了标题不规范、文种不正确、行文不规范、程序不规范、附件不规范日常公文处理工作常见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如何提高企业公文处理水平的措施。

该公司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理论、有体会、有实例,“干货满满”;通过本次培训,既掌握了公文处理中的基本知识与基础操作,也对日常行文中的“小短板”进行了“补长”,加深了对公文写作的理解、提升了认识、拓展了思路。(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