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 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2021-01-13 11:07: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开展专题研讨。市委领导陈善平、丘毅、钟文龙作重点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出席。

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思考、谈认识体会。大家认为,群众工作能力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最基础、最核心的能力,是检验实际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尺。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为了群众,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把群众变化把握得更准,把群众感情培育得更深,把群众利益保障得更好,努力做到心中有民、问政于民、履职为民。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初心使命摆在第一位,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增强为民本领。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发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的优良作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着力提升深入群众、沟通群众、引领群众的能力,以真情换真招、以虚心换智慧、以诚恳换办法,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求,掌握基层一线实际情况,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要坚持为民惠民。本着对人民负责的强烈责任担当,以虚怀若谷的气量和甘当学生的气度,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把人民群众的意愿、要求和利益作为想问题、作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集聚群众力量。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建强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有效机制,善于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进一步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凝心聚力共建富美新南平。(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