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将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大扫除”

2021-01-14 09:14: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完善小作坊分类登记建档、倒逼督促小作坊规范取证、开展小作坊监督检查抽检……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全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大扫除”。

此次“大扫除”的目标是落实“清理整治一批、规范发展一批、转型升级一批”的总体思路,引导一批具备条件的小作坊规范取证,推动符合条件的小作坊转型升级为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一批特色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加强小作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两超一非”违法行为,确保南平市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利用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检查的契机,采取从农贸市场、商超、学校、食堂和餐馆酒楼等食品流通餐饮环节倒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符合《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的生产者进一步开展排查登记,查清其从业人员、厂址及面积、产品及规模、工艺及配料、包装方式、生产方式、销售区域等基本信息,并分类建档。

市场监管部门指导流通餐饮经营者做好目录内小作坊食品的进货查验,倒逼小作坊业主申办核准证书。小作坊食品品种目录内的无证生产加工户,必须在2021年底前取得相应许可证书,否则不得从事食品生产加工活动。对小作坊食品品种目录外的无证生产加工户,做好登记并按管理要求加强检查。

执法人员将以节日期间传统热销小作坊食品为重点,加大检查频次。对生产条件恶劣等不能保证食品安全的小作坊,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两超一非”违法违规的小作坊,生产《福建省食品安全条例》明确禁止生产的婴幼儿辅助食品、乳制品、饮料、即食罐头、特定人群的主辅食品等高风险食品和非传统食品的小作坊,以及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黑窝点”,依法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谢红灿 陈谦 董人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