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开展《民法典时代人民权利宣言书》专题讲座

2021-01-13 17:31: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12日,顺昌县开展《民法典时代人民权利宣言书》专题讲座,邀请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林少东作专题授课。顺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小明,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等单位170余人参加听课。

林少东从民法典编纂工作历程、民法典与旧法关联、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体系结构、民法典的亮点五个方面,通过围绕社会热点问题、贴近现实生活具体案例,以其丰富的学识、深刻的理解和长期的研究深入剖析、解读《民法典》,让听课人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听课人员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将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把学习《民法典》与全县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更好保障人民权益,为建设新时代富美新顺昌,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陈凯 刘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