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五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1-01-13 11:07: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召开市政协五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旭阳代表中共南平市委作五届市政协有关人事安排的说明。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张皓、潘丽贞、余建坤、黄亚惠、严明、黄艳珠、江建华、陈培仁,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南平市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决议》《政协南平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政协南平市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政协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关于同意严明同志辞去政协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的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政协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工作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政协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补选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协商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中共南平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政协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围绕市委全会关于“十四五”时期各项部署做细做实做成,紧扣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这一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的联系,深化同台港澳侨同胞团结联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召开在即,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省委市委决定,贯彻落实组织的意图,提高思想认识,把握选举原则,严守选举纪律,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选举顺利进行。要认真做好全会各项准备工作,广泛了解和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准备提案和大会发言,做好会务筹备,努力把政协全会开成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鼓劲的大会,为全方位推动南平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力量。(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