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到南平建设集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01-12 17:34: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指战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刘园媛/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宣传工作,大力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12日,建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受邀到南平建设集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消防指战员结合了全国典型火灾案例,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员工们介绍了火灾基础理论知识、防火灭火常识等消防基础知识,强调了在日常工作中、生活中应当遵循的安全操作规程和注意的工作事项,让员工从消防安全的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同时,就如何落实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详细讲解了《消防法》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消防法律法规,深入解读消防责安全任制、防火巡查、检查、设施维护等内容,要求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务必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做好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工作。随后,消防指战员对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做了演示,并组织参训员工进行了灭火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事故处置能力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单位的“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林英 刘园媛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