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11日开幕

2021-01-12 17:34: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建瓯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建瓯市行政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相聚一堂、共商大计,为全方位助推建瓯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203人,实到委员17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叶国壮、郑敏、陈秀机、黄菁、丁和顺、陈良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安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祥平、市委副书记杨銮,市委常委陈力华、傅晓雄、连成光、吴平西、陈锡明、朱忽翀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副处长级干部等。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部分建瓯市四套班子历届离退休老领导,驻瓯的南平市政协委员,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成员。

叶国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建言资政,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为全方位助推建瓯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的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切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服务大局不缺位,全力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坚持团结合作不松劲,大力营造团结民主的浓厚氛围。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努力构建相得益彰的工作格局。坚持固本强基不懈怠,扎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叶国壮指出,回望2020年,建瓯市政协工作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镌刻了浓墨重彩的政协印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建瓯市委的正确领导,是市人大、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界别委员小组和广大委员的辛勤履职。他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叶国壮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 建瓯市政协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双向发力为重点、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奋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助力建瓯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实力更强、颜值更高、底色更亮、气质更美。

对于建瓯市政协新一年的工作,叶国壮在报告中提出四点要求。担时代之责,把握大势双向发力。下务实之功,聚焦中心竭心尽智。聚磅礴之力,团结各界携手奋进。怀赤诚之心,慎终如始树好形象。

受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的委托,建瓯市政协副主席郑敏向大会作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郑敏说,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112件,经审查,立案交办86件。截止2020年9月已全部办复。经统计,建议得到采纳和落实的A类提案52件,占60%;正在落实或列入计划逐步落实的B类提案29件,占34%;因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提案5件,占6%。提案办结率、答复率、委员满意率均保持在100%。提案中许多意见和建议,或引起建瓯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或被吸纳到相关工作的决策问署中,或直接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为全方位推动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朱淑梅 魏敦强 康敏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