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市领导调研指导洋庄乡红色文化小镇项目

2021-01-12 11:11: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日,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带领市直单位相关人员到洋庄乡张山头调研指导洋庄乡红色文化小镇项目建设,他强调,洋庄乡红色文化小镇是武夷山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38个项目之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发挥武夷山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优势,把红色文化小镇建设与红色旅游资源相结合,做足、做透、做深、做强红色文化品牌,打造红色文化鲜红教材、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在张山头村,江建华一行鞠谒无名红军墓群、探访红军中医院旧址,详细了解红军墓群背后的历史故事,并听取了红军墓群遗址的保护与利用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编制好红色文化小镇规划。遵循“规划一步到位、建设分期实施”原则,聘请专业规划团队,全面系统了解当地红色文化,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严格编制规划。要围绕基本具备对外接待能力的要求,提升改造已有的项目,深入挖掘革命故事,做好旅游线路设计和红色项目谋划,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打造区域连片、特色鲜明的红色旅游线路和经典景区。要抓紧论证启动一批建设项目。要边规划边建设,抓紧启动国道237线从七马槽至大安、张山头沿线,张山头至坑口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张山头红军墓群周边竹林收储、茶山生态化改造,推进红军中医院建设、市委新党校选址、洋庄乡所在地提升改造。要加快项目前期,明确具体时间节点和投资主体,依托平台公司,展开项目建设,并同步考虑项目后续运营问题。要加大资金筹措,主动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整合用好各类资金、资源力量,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张山头曾是闽北红军中医院、中共闽北分区委和闽北红军独立团驻地。在这片山林里,遍布着1343座无名红军墓冢,掩埋着当年红军医院的伤病员和保卫医院的红军战士。张山头红军墓群的发现,是对闽浙赣革命史迹的重大发现与补充,有着深刻的历史文化内涵和重大的社会教化意义。从2016年开始,武夷山全面推进对张山头红军墓群的抢救性保护。张山头红军墓群先后被列入福建省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武夷山市领导陈爱宾、金文莲参加调研。(王鹏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