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1-12 08:51: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南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袁超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春节临近,人口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多种因素交织叠加,防控工作难度和压力明显加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严字当头、毫不松懈,继续把冬春疫情防控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及各县(市、区)要切实负起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制定好春节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地落实,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聚焦重点发力。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把各项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控,加强对境外返南、国内中风险地区来南、外出务工返乡、就学寒假归来人员等的管控,强化车站机场、商场集市、景点景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从严规范抓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防控工作,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应种尽种”,有效切断疫情可能的传播途径。要坚持平战结合。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查堵漏洞、补齐短板、固牢根基,加强应急演练,落实“四早”要求,强化防护物资保障和医疗卫生力量支撑,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要加强宣传引导。拓展运用“文明大讨论”成果,倡导文明过节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的春节。(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