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在南平,看见美丽中国、文化中国

2021-01-01 08:17: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以载道,以文化人。南平加快建设“全国朱子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造全球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朱子文化遗存宝地、研究高地、交流基地和产业洼地,积极推动武夷茶文化固本开新,让朱子文化的崇德向善、武夷茶文化的“清、香、甘、活”,成为闽台融合的重要纽带、对外开放的重要桥梁,在新时代绽放迷人光彩。

文旅融合,以文促旅。南平将丰富的文化遗产转化为创意资源和文旅产品。印象大红袍、考亭水美城、延平问海等富含文化符号的旅游新产品层出不穷,富有闽北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加快建设。南平,正朝着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迈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为融入新发展格局注入了强劲的新动能。

“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

立足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南平站在新的起点。

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南平要有新的作为。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生态最具竞争力,文化最是软实力。面向未来,生态优越、人文荟萃的绿色南平迎来了新的春天。立足南平优越的生态资源和丰厚的文化积淀,南平人坚守建设美丽南平、文化强市的孜孜追求,坚持系统观念固根基、扬优势、再出发,以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守正创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绿色成为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让文化成为文明最丰厚的滋养。

砥砺奋进春潮涌。进入“十四五”,南平将加速向生态文明跨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南平将发挥“绿”的优势,强化“文”的支撑,做出“创”的特色,体现“新”的作为,朝着打造绿色发展的“示范”、美丽中国的“典范”扬帆启航!(南仲平)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