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35千伏岭腰变电站扩建工程投运

2020-12-31 17:0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31日11时许,随着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最后一项汇报令“岭腰变#1主变已试运行24小时,正常!”,历时两天的岭腰变二期输变电工程正式完成接入送电,标志着35千伏岭腰变告别了单线单变供电的历史,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35千伏岭腰变电站位于岭腰乡岭腰村,与浙江省庆元县毗邻,2005年竣工并投入运行,担负着对岭腰乡岭腰村各街道等供电区供电的重任。近年来,随着供区竹制品加工企业负荷逐渐增加,35千伏岭腰变电站原有单主变运行方式,难以满足经济快速发展的需求,亟需增容扩建和改造。

为了缓解铁山变的供电压力,政和县供电公司切实开展该变电站二期扩建改造工作,为确保工程以“零缺陷”投运,政和县供电公司精心组织设计、招标、物资供应、施工、安装、监理、参数设置、设备试验及施工期间供电运行方式;在施工工作中,该公司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督导,施工人员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吃住在变电站附近,相互协作,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标准化作业书加紧施工,把好质量关并对改造过程中的危险点进行分析,保证了现场作业科学、有序推进。在现场投运人员的通力配合下,岭腰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顺利投运。本次工程增加一台主变、新建一条35千伏线路,加装备投装置,扩建投运后鹤岭变、铁山变、岭腰变三个变电站形成电网互补,提高电网抵御风险能力。

“35千伏岭腰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的竣工投运,不仅彻底解决了35千伏岭腰变电站‘单线单变’和铁山供电所管辖区域内供电‘卡脖子’的问题,还将进一步提高铁山、岭腰、鹤岭等乡镇的供电可靠性,同时为该区域内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烤烟烘烤和竹产品加工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政和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魏斌如是说。(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